我基地出版《疫情时期的奥林匹克——拓宽中外人文交流互鉴新途径》

发布者:中拉人文交流研究基地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567

近日,由中拉人文交流研究基地潘震教授、蓝博博士联合西班牙加利西亚国际资料研究院院长丹尼尔·帕劳(Daniel Palau)教授、研究员马洛拉·帕丁(Marola Padín)博士主编的《疫情时期的奥林匹克——拓宽中外人文交流互鉴新途径》一书正式出版。该书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积极构建体育话语,讲好冬奥故事,以冰雪运动的速度与激情弘扬奥林匹克价值,向国际社会传递建设美美与共地球家园的心声与力量。

该书由西班牙加利西亚Editorial BREO.gal出版社编辑出版,共收录原创论文22篇。其中,中国学者撰写14篇,国外学者撰写8篇。作者主要来自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中拉人文交流研究基地、江苏师范大学独联体国家研究中心、西班牙加利西亚国际资料研究院、委内瑞拉中国研究中心、庞培法布拉大学、墨西哥学院等国内外知名学府及智库,以近十个国家学者的观察视角,谋求疫情时期的国际学术合作,积极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共同探索中外人文交流互鉴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