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拉人文交流研究基地读书会第三期《拉美民意看中国》

发布者:中拉人文交流研究基地发布时间:2022-08-01浏览次数:10


书籍简介:    


    本书从中国视角出发,依托大型实证抽样数据,采用国际团队合作的方式,获得拉美国家民众对中国印象的一手资料。在此基础上,围绕着“中国与拉美国家发展关系和影响”等11个问题,细致考察了中国国家形象在拉美的认知和中拉关系状态,具体分析了这些调查数据所映射出的拉美民众对于中国的整体看法与评价。作为中国远邻的拉丁美洲国家民众是如何看待中国的?如何看待中国的崛起?如何看待作为“中国模式”?如何解读中国在拉丁美洲的影响以及和自己国家的关系?同时以中拉经贸数据为依托,对中国企业在拉美投资状况和遇到的问题进行具体分析,提出诸多建设性的建议,助推中国企业顺利投资拉美,扎根拉美发展。作者还在世界政治、经济和外交体系结构中探讨中拉合作的发展动力及未来中拉关系持续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和应对策略。本书由人民出版社于20188月出版,是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的国家形象丛书”系列中的一卷。

 

主编简介:

刘康,美国杜克大学亚洲与中东研究系教授,杜克大学政治系兼职教授,杜克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学术研究主要涉及中国研究、文化与社会理论研究、比较文学与文化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政治学、国际关系、国际传媒等人文社科多个领域,研究成果产生重要国际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