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步推进人才联合培养项目 共同建设科研合作平台

发布者:中拉人文交流研究基地发布时间:2022-01-20浏览次数:792


2022119日,中拉人文交流研究基地与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历史与艺术系以线上的方式召开视频会议,就联合培养博士和共建科研合作平台等事宜进行全面深入的讨论。基地潘震教授、格大历史与艺术系主任奥尔特加教授、复旦大学外文学院马丁教授、瓦伦西亚理工大学中国办公室主任仇迎龙博士,以及三位格拉纳达大学历史与艺术专业博士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基地研究员蓝博博士主持并传译。

 

此次会议,双方就人才联培方案的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了一系列可行性方案。潘震教授受聘为格拉纳达大学博士生导师,三位格大历史系博士生成为“联培方案”的首批培养对象。

 

为进一步加深合作,将合作落在实处,会议后,双方签订专项科研合作协议,将两个机构的合作常态化、机制化。潘震教授认为,双方应以人才培养为合作起点,加强日常的交流与合作,在发表论文,撰写咨政报告、出版学术著作、举办学术会议等方面进行务实合作。奥尔特加教授对此做出了积极回应,他表示,格拉纳达大学历来注重国际交流与合作,与国外高校的科研合作从未间断,他本人非常重视与中拉人文交流研究基地的合作,将全力支持相互间的科研合作与协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