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与西班牙加利西亚国际资料分析院签署科研合作谅解备忘录

发布者:中拉人文交流研究基地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789

   

    2022113日,中拉人文交流研究基地(以下简称“基地”)与西班牙加利西亚国际资料分析院(以下简称“分析院”)签署科研合作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以线上方式举行。中拉人文交流研究基地潘震教授、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张蓊荟副教授及基地研究团队,西班牙加利西亚国际资料分析院院长丹尼尔·帕劳Daniel Palau教授及其分析院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谈。



    丹尼尔院长首先介绍了加利西亚国际资料分析院近年发展情况以及2021年科研成果,强调了分析院前任院长徐里奥教授与基地建立的良好合作基础。他本人对中国文化研究有着浓厚的兴趣,希望今后能加深双方的科研合作。丹尼尔特别提到了分析院目前正在筹建网站,希望我基地能积极参加网站的建设工作。

    张蓊荟副处长从学校的成立时间、地理位置、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学生规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其中重点谈到了学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张蓊荟副处长代表校方表达了合作的意愿,并邀请丹尼尔院长及其同事待疫情结束后访问我校。

    潘震教授首先介绍了基地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合作建议。第一,联合编撰出版中拉文明对话、中西文明对话的英文或西班牙文版编著专著;第二,联合建设丹尼尔院长所提出的网站;第三,联合撰写系列论文及咨政报告;第四,联合举办国际学术会议,同时邀请丹尼尔院长出席2022年举办的第五届中拉文明对话论坛。丹尼尔院长对以上四项建议均作出了积极的回应,表达了对全面合作的期待。

    最后,双方在线上签署了科研合作谅解备忘录。根据备忘录规定,双方将在共同关心的领域开展联合研究,进行科研人员互访、联合举办学术会议、联合出版学术著作并进行学术信息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