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主任周汝光校长拜访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发布者:中拉人文交流研究基地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1492

为推动中拉人文交流研究基地建设工作,切实做好中拉人文交流领域的研究与合作,2020年6月11日上午,基地主任周汝光校长一行专程拜访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与中心主任杜柯伟、副主任夏娟及机制工作一处相关领导进行了会谈。

杜柯伟主任介绍了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在中外人文交流研究、教育和活动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杜柯伟指出,人文交流理念是以人为本、开放平等、尊重包容、交流互鉴、合作共赢,秉持正确义利观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是以促进民心相通和民间友好为目标的理念。杜主任特别强调了以中外人文交流的理念来引领教育各方面工作的重要意义,希望我校在未来的国际交流合作中秉持上述理念,提升师生的人文素养,增强人文交流的意识和能力,做好中拉人文交流研究基地建设相关工作。

周汝光校长介绍了我校近年发展情况和在国际交流合作以及国别区域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中拉人文交流研究基地成立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未来若年的发展规划等。双方就基地年度工作计划和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并就下一步可开展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背景介绍:

中拉人文交流研究基地于2019年9月成立,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江苏师范大学共建,秘书处设在江苏师范大学。基地旨在进一步加强中拉人文交流各领域研究工作,为推进中拉人文交流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和项目支撑,促进中拉文明互鉴、民心相通、民间友好,为推动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得到更大发展和构建中拉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