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新闻网报道“中拉人文交流研究基地”成立

发布者:中拉人文交流研究基地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873

    本报讯21日,由省外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中国外文局朝华出版社联合主办,江苏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三届“中拉文明对话”国际研讨会在徐州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墨西哥科阿韦拉州州长米盖尔·里克尔梅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和拉美在探索建设、改革和发展的道路上始终相知相依,互学互鉴,逐步形成了休戚与共、合作共赢的中拉命运共同体。本届会议聚焦中拉人文交流70年和发展经验共享,来自中国、巴西、阿根廷、智利、墨西哥等11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工业园区建设和发展经验共享、城市发展与治理能力提升等主题展开讨论。

  会议期间,“江苏师范大学中拉人文交流研究基地”揭牌成立;国内首部记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中拉人文交流故事的新书《我们的记忆:中拉人文交流口述史》(中文版)正式发布。 (张 涛)

  原文链接:http://zgjssw.jschina.com.cn/shixianchuanzhen/xuzhou/201909/t20190922_634168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