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萨尔塔天主教大学学者尼古拉斯·达明教授来访

发布者:中拉人文交流研究基地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417

20191125日,阿根廷萨尔塔天主教大学学者尼古拉斯·达明教授访问我院。当日下午,尼古拉斯教授为我院西班牙专业全体师生作了一场题为《社会学视域下的阿根廷地缘政治构想中的中国》的讲座。

尼古拉斯教授毕业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目前任教于阿根廷萨尔塔大学,现阶段在复旦大学发展研究院做访问学者。近年来,他主要研究中阿关系,重点关注阿根廷在不同领域如何与亚洲国家尤其是中国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讲座中,尼古拉斯教授介绍了阿根廷不同群体、政党、智囊团、媒体和普通民众眼中的中国。在他看来,阿根廷不少团体和民众都认为,“中国拥有市场机会”、“中国是平衡世界秩序的新希望”等看法逐渐影响着阿根廷与中国的双边政治、经贸、投资与人文交流活动。作为一个社会学的研究学者,尼古拉斯教授跟听众分享了自己近年的研究成果。他认为阿根廷应加强与中国的交流,尤其是人文领域的交流,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加强与中国的交流,会给中阿合作提供新思路、新路径。

尼古拉斯教授从社会学的视角看中阿关系,内容深入浅出,听众受益匪浅,讲座在轻松愉快的交流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