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团出访西班牙 推动我校与西班牙高校合作

发布者:中拉人文交流研究基地发布时间:2020-01-01浏览次数:442

    访问西班牙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期间,华书记与Javier Ramos Lopez校长展开了长时间全面友好交流,Javier校长首先介绍了胡卡大学的基本情况。胡卡大学始建于1996年,现有5大校区,分布在马德里周边不同卫星城市,在籍学生总数约50000人。目前开始有本科、硕士、博士学位课程,其中学校的工程学、环境科学、健康科学、传媒学和旅游科学、社会科学具有明显特色和较高排名。学校国际化办学发展迅速,国际学生约占学生总数的11%。其中有1000多名学生来自中国。胡卡大学非常重视同中国开展各种形式的合作交流,对华书记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华书记对此表示感谢,并着重介绍了我校的学科特色优势、国际学生培养、一带一路国际联合研究和海外汉语教学推广的发展情况。Javier校长对学校拟在全球合作建设一带一路研究院海外分院、互派教师和交换英文专业学生等非常感兴趣,并希望依托我校国际汉语教学优势,联合申办孔子学院。胡卡大学愿意进一步加强与我校的多层次国际交流合作,双方为此进行了充分的实质性沟通交流,并要求各自学校国际处和相关专业学院加快进行专业合作论证,制定出具体对接方案。双方最后签署了两校互换学生的具体合作协议。会后华书记一行还参观了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留学生公寓,并看望了我校正在胡卡大学学习的17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