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同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签约共建“中拉人文交流研究基地”

发布者:中拉人文交流研究基地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381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外交部拉美司司长赵本堂、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东海、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路易斯·蒙萨尔、墨西哥科阿韦拉州州长米盖尔·里克尔梅、江苏师范大学校长周汝光等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江苏省人民政府外办主任费少云主持开幕式。参加会议的还有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华桂宏,以及来自中国和拉美10国的政府官员、外交使节、专家学者、媒体记者、企业届、文化传播机中心副主任杨晓春出席研讨会并作主旨发言。他指出,中国与拉美国家建立外交关系以来,双方各领域合作取得积极成果。近六年里,习近平主席四次访问拉美国家,有力地促进了双方政治互信。同时在中拉论坛和“1+3+6”合作框架等平台示范引领下,双方经贸与人文务实合作不断推进,为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建议与会各方通过建立机制深化人文交流,增加互派互访培养友好使者,加强各方面合作服务中拉命运共同体的构建。

    研讨会江苏师范大学中拉人文交流研究基地揭牌成立,将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与江苏师范大学共同建设,致力于开展中拉人文交流的研究、教育和宣传,为双方开展人文交流和深化合作提供咨询,组织各类人文交流项目活动,深入促进中拉人文交流,务实推进双方经贸合作和政治互信。

    会议期间,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杨晓春副主任与江苏师范大学校长周汝光签署共建中拉人文交流研究基地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