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基地朱伦教授获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立项

发布者:中拉人文交流研究基地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794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立项名单,我中心朱伦教授和蓝博老师申报的“中国民族志(西班牙语版)”获立项资助。

      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介绍:

    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主要类别之一,每年仅批准100余项。该项目主要资助代表中国学术水准、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映中国学术前沿的学术精品,以外文形式在国外权威出版机构出版并进入国外主流发行传播渠道,旨在深化中外学术交流与对话,增进世界了解中国和中国学术,增强中国学术国际影响力和国际话语权,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

   项目资助文版以英文、法文、俄文、阿拉伯文、西班牙文等5种为主,申报成果形式以单本学术著作、学术期刊为主,少量高质量的专题论文集、系列学术丛书也可申报,项目成果以外文或中外文对照形式由国外权威出版机构单独出版或中外出版机构联合出版。